| 北仑新闻网
一女子美甲店去纹眉致皮肤受损
跨城取证严打“非法医美”
2021-09-28 09:04    记者 周佳贝 严健中 通讯员 虞承启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严健中 通讯员 虞承启)“现在美容店那么多,没想到这家店把我的眉毛弄成这样!”近日,北仑市民陈女士(化名)给区卫生监督所打了一通投诉电话,表示自己在某美甲店消费时,店内员工使用某款仪器给自己去纹眉,导致自己皮肤受损,并提供微信聊天记录及皮肤受损照片,要求有关部门查处该美甲店。

  卫生执法人员前往该美甲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除了给顾客提供美甲、美睫服务外,还开展生活美容服务,但未能出示《卫生许可证》,现场未发现具备去纹眉功能的仪器及相关顾客记录。

  经过询问,业主尹某承认自己开展生活美容但未办理《卫生许可证》,并曾使用某款蓝光仪器对陈女士进行去纹眉服务,但目前仪器丢失,且未保留相关顾客纪录,只能出示仪器的照片、网购记录及仪器检验报告,至于该款仪器是否为激光仪器,自己无法确认。执法人员还现场确认了尹某并不具备《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资质,美甲店也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结合现有调查情况,该美甲店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开展生活美容的情况已经基本证实,但是由于现场掌握证据不足,无法认定该美甲店存在开展非法医美的行为,调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卫生执法人员并不气馁,决定从现有证据中寻找突破点。经过仔细比对,执法人员从仪器检验报告上发现,该蓝光仪器的生产厂家位于慈溪。执法人员立即电话联系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并到该公司深入调查,现场查看了该蓝光仪器的原件、说明书、检验报告。综合现场调查和询问笔录情况,可以认定美甲店使用的去纹眉设备是激光仪器。

  根据医疗美容相关规定,卫生执法人员最终确认该美甲店使用激光仪器给顾客进行皮肤创伤性、侵入性去纹眉治疗,应认定为医疗美容行为。区卫生监督所对该美甲店从事非法医美和无证擅自经营生活美容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卫生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医疗美容行业乱象丛生,一些不具备医美资质的美容机构开展激光脱毛、激光去纹眉、无针水光、打除皱针等服务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不仅阻碍了正规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还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健康权益。爱美人士一定要寻找正规的具有行医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具备专业资质和经验的医疗美容医师进行医美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