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职院无人机团队免费为农田喷洒农药
2021-09-28 09:04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王瑛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王瑛)“感谢无人机团队帮了我大忙。”农户庄信富感激地说。9月26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翼蔚徠”无人机协会来到小港街道,启动无人机为农田喷洒农药,助力农户做好预防病虫害工作。

  在小港街道一处农田旁,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协会的会员对无人机进行工作前调试,调试后将调制好的农药装上无人机,随后启动无人机开始喷洒。

  随着机器运作声响起,无人机沿着规划线路往来飞行,在离地面约两米多的位置匀速盘旋向下喷洒雾状药液。不到半天时间,整片农田都已喷洒完毕。

  “在无人机的航线规划下,可以将农药均匀地喷在农作物的底部,从而更大限度地节省农药,而且可以实现和农药的无接触,从未来发展看,无人机将逐渐取代人工喷洒成为主流。”无人机协会成员林茂盛说。

  据了解,相比传统的人工喷洒作业,无人机喷洒可以达到每小时40到80亩的喷洒量,在专业团队的操作下每天可以达到一千亩的喷洒量,且药水喷洒均匀,覆盖面积广,喷洒效率更高。

  从9月26日开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协会将提供器材和工作人员,免费为北仑区域内有需要的农民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