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智能机器人24小时引导 公寓管理服务“一掌通”
青年代表共议青创大厦智能化提升
2021-09-28 09:04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孙子系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孙子系)9月27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有限公司举行青听会,邀请1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在仑青年代表,听取关于北仑青年创业创新大厦智能化提升的方案介绍,并就方案改进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北仑青年创业创新大厦是“青年北仑”十大工程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仑地标性建筑,解决约1500名青年的居住以及创业、社交等生活工作需求。

  青听会现场,项目有关负责人向青年代表系统介绍了大厦在人行管理系统、公寓管理系统、智慧化服务、楼宇泛光系统、楼宇5G覆盖等方面的智能化设置情况。高科技、人性化的设计让在场青年代表赞叹不已。如在公寓大堂及12层公共区域设置智能机器人,可提供语音咨询讲解、导航、多媒体互动等功能。租客走进公寓,智能机器人就会现身引导服务,打破工作时间界限,实现24小时服务。同时,租客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安装客户服务APP,享受预约、入住、付费、退房等公寓管理服务“一掌通”,真正体验数字化带来的便捷。

  在肯定青年创业创新大厦智能化提升项目的同时,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对方案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来自宁波玛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凯强表示,公寓智慧楼建在软硬件设施维护方面要及时跟进,青年愿意来不是因为大厦先进,而是有各种资源、平台。区青少年宫青年教师金钊涵根据自身的租房经历,提出可否在智慧化APP中加入电梯的运营状态,这样可以预测人流高峰,有效提高出行效率。自主创业的范超平表示,智慧楼建系统里能否有活动响应这一项,可以把有相同爱好、相同职业的人有效聚集在一起开展活动。大家各抒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此次青听会,是希望通过了解青年朋友对于居住、创业、社交等方面的需求,听取一些能融入青年创业创新大厦智能化提升项目的建议。“从活动的反馈情况来看,已经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在后续建设过程中会及时调整方案,让青年创业创新大厦建成后满足入住青年朋友的需求,成为‘青年北仑’的一张靓丽名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