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梁群主持 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等出席
2021-09-27 16:11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9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金融安全稳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方飞龙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为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思想淬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务实高效作风。深入村社、企业调研,发扬“三强三快”作风,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加强干部实践锻炼。敢于坚持原则、直面困难、勇于斗争。要增强干部实干本领。加强先进理论学习,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阶段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做好金融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内涵实质,系统提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是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理解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大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系统施治,巩固拓展金融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做好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资金支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好数字化手段,提升风险监测、管控、处置的能力,构筑金融风险“防火墙”。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化解预案,妥善做好“一对一”风险处置方案,健全金融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将安全生产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等工作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国庆期间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审核审批,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在节前开展一次重大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打好“遏重大”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强化风险研判和假期的值班值守,加强应急队伍、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