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农户成功引种“浪漫红颜”
“阳光玫瑰”的好姐妹上市啦
2021-09-27 09:07    记者 王珏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孙建宏

3_4778667.jpg

  王珏 摄

  本网讯(记者 王珏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孙建宏)绿色的“阳光玫瑰”在北仑已经屡见不鲜,但它的好姐妹“浪漫红颜”却很少有人知道。记者日前在小港街道新棉村新野瓜果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大棚内看到,十余亩“浪漫红颜”已经迎来采收期,基地负责人汪晶晶正在园内忙着拆袋、采摘。

  “这些‘浪漫红颜’都是3年前从云南引进种植的,今年还是头一年挂果。”汪晶晶笑着告诉记者,“浪漫红颜”与“阳光玫瑰”的性状、口感很相近,虽然没有“阳光玫瑰”的诱人香味,但是糖度要更高,色泽也更好看,是“阳光玫瑰”礼盒搭配的最佳选择,“我们今年新推出的‘阳光玫瑰’‘浪漫红颜’双色礼盒非常受欢迎,尤其是遇到这次‘双节’,过来采买的客人非常多。相比单色礼盒,加入‘浪漫红颜’后,不仅视觉上更好看了,也让人觉得更加新颖。”

  挂在树上的“浪漫红颜”都套在一个个白色的薄袋子中,据汪晶晶介绍,这些袋子是用来给葡萄防尘、防虫和遮光的,以保证葡萄的美观。拆下袋子后,宝石般鲜红、透亮的葡萄就露了出来,“浪漫红颜”的果粒很大,底部有类似“阳光玫瑰”的少许凹陷,表皮易剥,味甜无核,果肉硬脆,耐放耐运,商品性极佳。“除了后期上色有一定难度外,‘浪漫红颜’在种植管理上和‘阳光玫瑰’相差不大,成熟期在9月中下旬,较‘阳光玫瑰’要晚一个月左右。”  

  据了解,由于头年挂果,当前“浪漫红颜”的亩产量仅500公斤左右,售价则与“阳光玫瑰”持平,每公斤价格为60元。“目前认识‘浪漫红颜’的人比较少,我们也还在新品推广阶段。” 汪晶晶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