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严厉打击“非法办学”
立案查处涉嫌非法办学案件5宗
2021-09-27 09:07    通讯员 郭志勇 蒋煜明 顾焯惟 记者 成百舸

  本网讯(通讯员 郭志勇 蒋煜明 顾焯惟 记者 成百舸)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教育领域执法行动,有效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截至9月24日,共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整治20余次,立案查处涉嫌非法办学案件5宗,全部责令停止办学,并拟处罚金累计达10余万元。

  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碶中队接到区教育局移交线索,反映大碶沿河路一教育机构涉嫌非法办学。执法人员立即联合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到该机构进行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办学场所为沿街店面房,楼下两间,楼上十间,面积约300平方米。楼下两间主要为接待处及展厅,橱窗张贴了招生广告,陈列了奖学金及获奖学生的名单。二楼共有教室十间,办公室三间,会议室一间。现场勘查时,十间教室里几乎都有老师在给学生上课或者学生在自习、考试。

  经询问,该机构负责人于2013年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相关的学科类办学许可,招了几个专职和兼职老师授课,既教授数学、英语等学科类项目,也教授书法、美术等非学科类项目,且部分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办学并接受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发现,此类非法办学机构大多打着“艺术培训”的幌子,在没有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扩大培训范围,兼做学科培训、作业辅导等。而且这些教育培训机构缺少合格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得不到保证。我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线索排摸,对发现的涉嫌非法办学案件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形成严打快查的整治态势,积极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