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外贸企业便捷享受RCEP红利
2021-09-27 09:0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贾佳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贾佳)“办公室轻点鼠标就能完成,从申请、审核到完成自助打印,就1分钟时间,一份原产地证书就到手了。”提到如今原产地证办理的快捷,宁波索宝蛋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部经理崔映丹连连夸赞。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关税优惠的有效凭证。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RCEP目标共同建立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以及互惠共赢的经济伙伴关系合作框架,以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增长,并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CP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15方,其内容涉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与机制等部分。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RCEP、用好RCEP,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通过原产地签证企业QQ群,及时推送、解读最新政策,在线为企业答疑,推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及邮寄服务,助力企业“一次都不用跑”,截至目前自助打印证书份数约占总签证数47%。

  海关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业务的改革红利,让外贸企业可全天候“足不出户”申请原产地证书。今年前8个月,宁波保税区海关共签发外贸企业RCEP相关国家原产地证书3531份,涉及货物金额25472.34万美元,享惠约1274万美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