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就是你们的家”
2021-09-27 09:07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金添盛

8_4798837.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金添盛)“能蓄能、可接水、能栖息、会急救,欢迎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城市美容师回家……”日前,在新碶街道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这则土味“广告”十分显眼。走进服务中心,免费充电、免费开水、免费WiFi、免费休息、暖心药包等自助服务一应俱全,桌面上“党群是你们的家”“在外多忙,记得小憩”等定制标语格外温馨。

  “累了‘刹’一脚进来坐坐,什么都有,工作人员又热情!”来宁波3年的江西“骑手”周华赞趁送餐间隙来此休息。他每天的配送范围集中在塘湾社区附近四五公里之内,“以前中午就在树荫下休息会儿,现在在这里冬暖夏凉,特别好。”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快递员、外卖骑手为代表的从业群体数量激增,新就业群体党建成为新时代城市党建大格局的新重点。北仑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现有的20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为“红色细胞”,通过提升改善硬件设施和综合服务,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除了慰藉奔波劳累的心,还为他们提供服务“加成”。义诊、社保咨询、医保办理、法律咨询,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暖粥……北仑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政策资源整合,持续推动更多普惠性服务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延伸,将服务送到心坎上。

  “知君辛劳无冬夏,凡所歇处皆是家。”这些服务增添了他们对党群服务中心的归属感,越来越多的骑手、小哥开始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

  在大碶街道高田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支“公益”骑手队伍平均每人每天耗费半小时到一小时开展“随手公益”,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基层治理前线的流动“哨兵”。身着“碶上先锋”红马甲,他们或是穿过逼仄的弄堂,为独居老人们采购、配送物资,或是奔走小区之间,送餐之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整合城管、团委、社保、卫健等部门资源,搭建骑手驿站‘甬爱e家’旗舰版,打造有温度、充满爱的文明典范城市之家。”北仑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