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者争当创城“啄木鸟”
2021-09-27 09:07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汪璐红 陈红

7_4789440.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汪璐红 陈红)“师傅,这个餐巾纸不能跟食物残渣倒在一起……”近日,新碶大港工业园区一家企业食堂内,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检查职工是否浪费餐食、是否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倒。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大港工业社区召集党员干部、优秀职工、热心商家等100多名志愿者,组建了“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深入园区全方位开展“除虫”行动,为园区美丽和谐持续添力。

  在天亚服装有限公司食堂,“啄木鸟”们一边检查,一边邀请用完餐的职工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卷。志愿者赵颢博碰上了“熟面孔”杨真。杨大姐热心公益,是大港青工合唱团的一员,也是这家公司的食堂主管。“社区志愿活动很丰富,我平时有时间都会参加。”杨大姐热情地介绍起公司食堂的垃圾分类情况。

  每个周末,“啄木鸟”们全员出动,针对园区绿化带、公交车站等十大点位全面开展“找茬”“挑刺”,整治乱扔乱堆、乱停乱占等乱象。“前期我们进行了几轮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但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还是会有一些‘漏网之鱼’。平时虽然有环卫工人在清扫,但还是需要我们每个人以‘主人翁’的姿态维护园区环境。”志愿者张亚芬说。

  “师傅,您的头盔呢,安全行车一定要戴头盔”。“请您不要逆向行驶!”……在恒山西路与松花江路路口,“啄木鸟”们又变身交通执勤。“这个路口交通比较繁忙,虽有红绿灯,但还是有个别市民抱着侥幸心理,‘冒险’犯错,一不小心就会酿成事故。”宁波西田信染织有限公司党员杨建华认真“盯着”,他“执勤”2个小时,发现并制止了不文明行为20多起。

  “不管是居民社区,还是工业社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都得依靠众人之力。这段日子以来,越来越多的职工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成为‘文明使者’,和我们一起边‘啄问题’边‘打补丁’,为绿色园区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