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举行
方飞龙等参加
2021-09-26 09:20    记者 张晔 范晓磊 通讯员 吴秀琴 王旭霞

  本网讯(记者 张晔 范晓磊 通讯员 吴秀琴 王旭霞)9月24日晚,“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暨2021年北仑区“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富邦世纪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方飞龙,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雅飞,区领导刘文科、贺波、郑莉,区慈善总会会长蒋素春等出席活动。

  方飞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仑慈善事业紧跟时代步伐,全力构建新型救助体系,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精准扶贫、抗灾救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善款10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近70万人次。当前,北仑正加速推进“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为此,既要发挥好政府财政保障的“主渠道”作用,又要发挥好慈善等社会公益体系的救助功能,让更多人参与慈善活动,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及时帮扶,努力营造“人人行善,全民向善”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成立了北仑区“共同富裕 幸福家园”慈善公益基金,海伦钢琴、东方电缆、金发新材料等21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向该基金注入首笔1700多万元善款。同时,还举行了全区首批20家村(社区)慈善工作站授牌仪式、“护苗”家庭小额慈善基金成立启动仪式、企业实物捐赠仪式等。海天塑机、申洲针织、怡人玩具等爱心企业荣获北仑区2021年上半年十大捐赠企业。

  现场,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捐赠了一辆健康服务车,这也是该企业为北仑基层医疗机构捐赠的第四辆健康服务车。

  当晚,第四季“北仑慈善之声”宣传活动也正式启动,3位讲述者讲述身边的慈善故事,用声音的力量推进全民慈善。

  活动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谢晓曼一家带来了励志温暖的爱心故事,90岁高龄的戴源鑫老人讲述了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幸福快递站”里的那些幸福事。一个个动人故事,一段段感人真情,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