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陈召华在霞浦街道调研时强调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服务港航企业和职工
2021-09-26 09:06    记者 王珏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邵晶靖)9月2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一行到霞浦街道走访调研,并赴港航委员会客厅,座谈听取会客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军,区政协党组成员邱海国参加调研。

  陈召华一行首先来到山前村和上傅村。山前村因村内外来人口混杂,小微企业多,餐饮果摊等流动摊位聚集,导致生活垃圾数量巨大。为有效解决垃圾分类及处理问题,山前村联合多方力量,通过一系列治理措施,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上傅村是霞浦街道规划的唯一新农村,为切实保证文明村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上傅村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与使用,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并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陈召华对山前村和上傅村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他指出,农村治理工作要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受益,使群众满意,两个村庄的做法都有思路、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有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随后,陈召华一行来到港航委员会客厅。会客厅牵头委员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港航委员会客厅成立以来,聚焦宁波港口物流产业发展和港产城融合提升,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服务港航相关企业和职工。协同建立开发区物流协会,深入打造霞浦“集卡之家”,为这个庞大群体的健康和发展积极发声。疫情期间,举办物流企业专场银企融资洽谈会,6家企业现场获得授信1.135亿元;针对企业面临的业务萎缩等问题,还与律之力委员工作室合作,送去法律咨询、援助和业务辅导等服务。

  陈召华对港航委员会客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港口是北仑的最大特色,港航委员会客厅的硬件、定位、活动等要与北仑特色优势紧密结合,为政协委员和相关界别群众围绕港航服务业、港航文化进行学习交流、开展团结联谊、推动产业发展等提供更加开放的履职平台。

  陈召华强调,要吸纳更多相关行业的政协委员加入会客厅,聘请更具专业性的顾问,围绕“锻造硬核力量”,更好地为制造、物流等港航相关企业提供服务,要注重活动组织策划和宣传,突出主题特色,更好发挥会客厅作为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