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徐启方倪强率海南省考察团来到北仑
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工作
梁群郑敏强等陪同
2021-09-24 16:22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9月24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海南省副省长倪强率考察团来到北仑,实地考察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等参加调研。

image.png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北仑区行政中心顶层,俯瞰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核心商务区建设情况。蓝天白云下,凤环巢、中央公园一期、凤凰金融中心、融创地产等凤凰城重点项目一字排开,一派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建设场景,向北眺望,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桥吊林立,清晰可见,一幅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秀美画卷展现在眼前。

  在灵峰现代产业园规划展示中心,考察团一行详细听取了灵峰现代产业园的园区总体规划、重点产业分布、土地出让创新及工业社区服务模式等方面情况,对北仑抢抓实现跨越发展新的历史机遇期,高质量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取得的良好开局表示赞赏,希望两地能加强沟通、互通有无,把宁波片区的宝贵经验带回海南,积极稳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image.png

  徐启方对北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做出的重大决策。“十四五”是海南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借鉴宁波片区等区域的先进经验,以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的追求,敢闯敢试的扎实作风和改革创新的“硬核”政策,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打下坚实基础。

  梁群对海南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开放需要信心,改革需要决心,宁波片区将自觉肩负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紧紧抓住“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为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宁波力量。北仑作为宁波片区核心区的承载区,将持续招大引强,不断壮大自贸区产业基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空间结构调整,不断拓展空间,努力争创自贸试验区“全国样板”。

  区领导朱安伟、冯伟业等陪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