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用虚假材料骗取工商登记,严打!
2021-09-24 10:33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尹珺 王友谊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尹珺 王友谊)日前,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了一起宁波某中介机构提交虚假材料骗取登记案,根据《浙江省市场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责令该中介机构改正并处罚款1万元。

  今年7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宁波某公司在代理一家公司办理变更登记手续过程中,提供了虚假的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经调查,4月23日,该公司在网上办理了注册地址变更登记手续,当事人在代理此项变更过程中,向登记注册机关提供的相关房产证复印件、平面图复印件和租房协议均为虚假材料。

  据了解,随着“数字浙江”“最多跑一次”等政策的落地,人们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商事登记业务,所有材料只需上传照片,以往的纸质签字也变成电子签章,在极大地提高办事便利性的同时,也为一些不法中介机构留下可乘之机。这些不法机构从中介房产处低价购买房产证照片信息,并拟造虚假租房合同,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注册登记,从中牟取非法利益。

  记者获悉,为营造更加有序的市场准入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将于近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提交虚假身份证明、虚假住所(经营场所)证明等虚假材料骗取工商登记的违法行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