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集成电路企业可享进口减免税优惠
区内一企业每年约可节省开支150万元
2021-09-24 10:33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郑文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郑文)近日,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984000日元的进口精抛液,顺利享受到了集成电路产业进口减免税政策,成为区内首家享受该政策的企业。

  今年3月,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21〕4号)。根据该项政策,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原材料、零配件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可以享受免征进口关税的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

  “我们企业8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项目每年要进口大约4000多万元的原材料,现在新政策出来后,需要大批量进口的多晶硅、石英砂、精抛液、抛光垫等材料都可以享受免收关税的优惠了,今后不但每年能为公司节省约150万元的税款,过去一年的已缴纳税款,海关也会帮助我们办理退还手续。”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能云表示。

  宁波保税区海关副关长王国华介绍,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区内首家获批享受政策的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该新政目前享惠期限持续到2030年底,有力助推了区内相关产业的升级和健康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