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校园小农场喜迎丰收
2021-09-24 10:33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通讯员 杨阳)秋分节气,谷穗弯弯。丰收节是农民欢庆丰收的日子,而对于北仑区部分学校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校园里的“菜地”迎来了大丰收。

  在泰河幼儿园,小朋友们欢聚在爱心果树下,采摘成熟的果实。猕猴桃、柚子、秋葵………硕果累累,一派采摘的欢乐景象。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珍惜的种子。

  在大碶幼儿园,劳动实践基地中的棉花地里传出阵阵童声,原来是小朋友们亲手种下的棉花成熟了,小朋友正在采摘,将一朵朵“白胖胖”收进自己的花篮。活动中,小朋友走进大自然,感受着秋天的美,也体验着劳动的快乐。

  高塘学校以“塘心苑”劳动基地为课程,以土地作物为教材,以最美劳动者为学法,让学生跟着种菜“匠人”,辨果蔬,识农事,学农活。学校把田间劳动作为一门课程,挖掘周边的自然资源,让学生学会一两种农活,认识几种农具,能有条有理地说出种庄稼的节气、农谚,让学生体验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在新碶中学,学校在拓展性课程中新推出了“厨神速”,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戴上口罩、厨师帽,清洗好双手,跟随大厨老师一起来到操作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忙活起来,平时握笔的手拿起刀具来也像模像样。经过两节课的努力,美味的南瓜饼出炉了。在分享美食的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收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