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巡查岩河时强调
探索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09-23 19:35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2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以区级河长身份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沿岸整治、生态建设等情况。王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升级打造“污水零直排区”,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河长制工作,积极探索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治水成效,全面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参加。

  岩河是北仑的母亲河,整个河道流经中心城区。经过近几年的综合治理,岩河环境大为改善,功能水体达到III类地表水环境标准目标。王程首先来到备碶村再生水管道补水点,认真查看河流水质、岸线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再生水管道补水情况和智能排口装置建设进展,并听取备碶村沿河截污现状汇报。王程指出,改善水环境质量任重道远,要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生态补水和再生水补水,推进数字化治水,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大碶街道阳光丽庭小区,王程实地走访了解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管网改造情况,并听取生活污水处理、截污纳管和污水管网铺设等情况介绍。阳光丽庭小区雨水、污水管线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改造后污水接入小区北侧市政污水管网,雨水接入小区西侧雨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王程指出,要完善机制,针对居民生活污水排放的有关问题,形成源头监管、过程监督、后续跟进的全流程长效监管机制。

  随后,王程来到大润发广场查看“六小行业”改造提升工程。王程要求,要强化工程项目跟踪督促,将建设推进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排查、仔细落实,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确保污水不入河,做到截污纳管到位、雨污分流彻底。

  王程强调,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督促落实问题整改,防止水质反弹,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要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统筹抓好河道治理、绿化美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河道的整体形象和生态效益,让河道成为展示北仑美丽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