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领党课”搬到“创城”一线
2021-09-23 09:37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傅盛超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傅盛超 陈红)在菜场外围引导交通、在老小区里清理垃圾、在人行道上劝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近日,星阳片区活跃着一群“红马甲”。这是新碶街道20多名“三新”党员在上他们的第一堂党课。

  “共产党员要做好平常小事,为群众作表率,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更要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干活”之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红领之家”党支部书记陈军浩向大家交代着。随后,党员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负责菜场周边,有的负责老小区,有的负责人行道,针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展开行动。

  “‘三新’就是新发展、新转入、新报到党员。这次‘上课’的党员,大部分都是新转入,有外省外市居民,也有应届毕业生。他们的身份是新的,任务也是新的。精神补钙很重要,接地气也很重要,最好的学习锻炼方式就是走出去实践。”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把“红领党课”搬到“创城”一线,让这些“初来乍到”的党员第一时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更快地进入角色,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行动中。

  “‘第一课’直接‘上场实操’,让我们感受到自己也是一份子,要做好‘分内事’,也能帮助我们更快地融入。”刚刚毕业把组织关系从南京转过来的党员小沃说。

  据了解,为推动“红领党课”融入日常、做到经常,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挖掘本土红色资源,面向村社干部、两新组织、党务、“三新”党员等群体定制“个性化课堂”“沉浸式课堂”“行走的课堂”,让党课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培根固本、补钙壮骨的“精神盛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