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组建“外卖小哥工会群”
当好“娘家人” 温暖送心上
2021-09-23 09:37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禹 陈蕾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禹 陈蕾)9月18日上午,在小港街道振港路55号附近,一群外卖小哥正在等候送餐高峰期的到来。趁着这一间隙,街道总工会搬来了月饼、饮料,为外卖小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第一次有人专门给我们送月饼,真的太谢谢了!”“我昨天看到群里说有月饼领,没想到真的领到了!”外卖小哥们你一言我一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口中所说的群就是小港街道“外卖小哥工会群”,该群今年7月开始组建,是北仑首个“外卖小哥工会群”,也是小港街道灵活就业群体工会联合会跨出的第一步。

  别看只是小小的一个群,要想建立起来可得花不少功夫。“这个群里的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也没有专门负责对接的人员,为了找齐他们,我们只能满大街转悠,一个一个把他们邀请进群。”回想起七八月份的炎炎烈日,小港街道总工会主席冯罗君直呼“不容易”。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外卖小哥工会群”终于建立了起来,目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我只在企业上班的时候听说过工会。这段时间接触下来,觉得他们真的很热情也很关心我们,又送礼物,又给我们讲政策,特别暖心。”王师傅是外卖小哥群体里比较活跃的一位。感受到温暖的他主动帮忙找人,把认识的外卖员都拉进了群。“虽然东西不多,但是能体会到这样一份关爱,还是觉得很开心。”王师傅笑着说。

  发完月饼,冯罗君还向大家介绍了加入工会的好处:“在这里大家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有困难也可以向工会‘娘家人’求助,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办理职工医疗互助,年底的时候还会组织包饺子等活动,到时候大家只要关注群里的信息报名就可以了。”

  中秋慰问活动过后,“外卖小哥工会群”从原来的40多人,增加到了近60人。“成立工会联合会、组建交流群只是第一步,后续我们还会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去关心这个群体。”冯罗君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