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环卫一体化”改革
道路保洁“见本色”
2021-09-23 09:37    记者 舒一展 成百舸 通讯员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成百舸 通讯员 顾焯惟)“这辆车怎么感觉和一般的路面清洁车不一样?”近日,在新碶街道太河路、泰山路等城区主要道路上作业的大型白绿混色箱式深度清洗车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在车辆高压水枪的清洗下,污迹和垃圾被全面清理,整个路面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优化作业管理,提升路面洁净度,今年,我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采购了13辆不同型号的保洁车辆和20台小型高压清洗车,其中就包括2辆深度清洗车。该车不仅具备传统洗扫车作业功能,还可对路面进行深度清洗,解决道路积垢以及板结、污渍等传统洗扫车无法清理的难题,实现对道路一次性的深度清洁,实现道路保洁“见本色”。该车投入使用以来,清洁效果显著提升。

  更新路面清洁设备,是我区推进“环卫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据了解,自从改革实施以来,区环卫部门积极探索作业企业化、运行市场化、监管规范化的模式,目前已在新碶、大碶、霞浦三个街道正式推行相关措施。保洁运营单位在保持环卫作业人员总数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通过优化作业管理和购置新型保洁设备等,进一步构建环卫新格局,不断提升路面精细化保洁水平。

  “我们将抓住‘环卫一体化’改革的契机,通过不断优化保洁作业机制,推进科技装备赋能提效,全力推动实施道路清爽行动。”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宋全辉表示,下一步,区环卫部门将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质量,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