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美姑县驻北仑区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
2021-09-23 09:3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近日,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驻北仑区劳务协作工作站在北仑揭牌。

  “美姑县驻北仑区劳务协作工作站”的正式成立,是深耕两地劳务协作的“创新之举”,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有益之举”。两地将以工作站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精准、扎实、有效地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交流,重点做好美姑县劳动力在我区的就业帮扶和稳岗工作。

  据悉,工作站将成为两地沟通“中转站”,以劳务协作协议为基础,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精准对接、因地制宜”为原则,推进双方在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领域全面协作。

  “工作站”化身就业信息“传声筒”,定期向美姑县精准推送区内岗位信息,已推送就业岗位4700余个,涵盖汽车、机械、服装等制造行业领域及多种服务业岗位,实现吸纳美姑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缓解区内企业用工短缺双向共赢。

  “工作站”充当就业跟踪“服务员”。通过开展“保姆式”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美姑县务工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强化稳岗监测、注重人文关怀和加强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暖心举措,持续做好各项稳岗工作,把美姑县驻北仑区劳务协作工作站建成务工人员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