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八旬老人送锦旗感谢公交司机两年来的悉心照顾
因乘车“结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21-09-23 09:37    记者 张晔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邵晶靖)“小林真是个好人,三天两头来看我们,给我们买菜,陪我们聊天,比我们亲儿子还亲,真的很感谢他。”近日,张新质、邬安兰夫妻俩在女儿的搀扶下慢慢走进北仑公交公司,将一直握在手上的锦旗送到北仑公交721路司机林裕忠手上,感谢林裕忠两年来对他们的悉心照顾。

  张新质、邬安兰夫妻俩都已年过八旬,家住大碶街道城湾村。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林裕忠与他们“结缘”是在两年前,那时候邬安兰经常乘坐721公交车出行,因为腿脚不方便,上下车很吃力。作为721路驾驶员的林裕忠每次遇到都会上前搀扶,次数多了,就对邬安兰有了印象。有段时间,老人一直没有来乘车,林裕忠很担心,决定自己去城湾村看望。

  “其实那时候并不知道老人的名字,也不知道具体地址,就想碰碰运气,进了村我就一路打听,没想到刚好遇到了站在门口的邬婆婆。”回想起第一次去老人家里的情景,林裕忠笑呵呵地说,“我和邬婆婆还挺有缘的。”

  刚见到林裕忠时,邬婆婆并没有认出来,也想不到这位高高瘦瘦的司机师傅会对坐车的乘客有印象,还专程过来看望。在之后的聊天中,林裕忠得知邬婆婆与老伴一起生活,儿女因为住得比较远不能常来看望,家里很多事情都是老两口自己打理。这让林裕忠有了照顾老人的念头,回家与家人商量后,家里人也都很支持。

  那天之后,林裕忠隔三差五就会带着蔬菜、日用品去看望这对老夫妻,陪他们说说话,拉拉家常,天气好的时候还会开车带夫妻俩去周边走走。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他们都已经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家人。“每次小林来家里我都很高兴,要是几天没看到他,我们就很想他,真的把他当成儿子了。”邬安兰老人说。

  听着老人的话,林裕忠很感动,他说:“从老人手里接过锦旗的时候我差点掉眼泪,真的没想到他们会专门做锦旗送给我,其实每次去看望老人,我心里也暖暖的,看着老人开心我就很开心。”

  今年林裕忠还成为了第三十二批“北仑好人”的候选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这是林裕忠的承诺,也是他与自己的约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