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长江小学师生自发筹集
3000册图书“飞入”美姑
2021-09-23 08:42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曹纪伟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曹纪伟)近日,在长江小学的汲水书院中,整齐摆放着25个装满各类书籍的“大礼包”,每个礼包上都装饰着精美的蝴蝶结,写着暖心的祝福语。这些礼包是长江小学师生自发筹集,送给四川凉山州美姑县同学们的礼物。它们即将跨越山河,“飞入”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小学和拉马镇小学。

  “我们听说美姑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生活、学习条件不好,没有什么阅读资源。我家里有很多看完的图书,我要把它们送给有需要的人。”603班的吴泽霖打包了41本家里闲置的图书,装进礼盒里,送给2000公里之外的美姑学生们。

  “此前,学校就已经组织过多次爱心捐助活动,向新疆库车阳明小学等学校捐赠了许多图书,还在当地建设了书吧,供同学们阅读。”长江小学校长沈佩峰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可以丰富山区孩子的学习资源,链接两地孩子的友谊,同时也是对学生最好的爱心教育。”

  当天下午,近3000册满载北仑学子爱心的图书从北仑出发,它们将飞越千山万水,抵达美姑县两所学校同学们的手中,为他们点亮一方知识的天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