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薄弱环节 做好查漏补缺 努力交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高分答卷
2021-09-22 19:08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紧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工作,努力交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高分答卷。

W020210922681144421509.png

  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王程一行先后来到明州菜场、新碶老菜场,深入背街小巷,实地走访沿街商铺、小区和网吧,发现菜场周边存在杂物乱堆放、部分店铺占道经营、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王程指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要加快改造各类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周边环境整治,使农贸市场成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亮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照创建标准,集中力量整改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措施,注重工作长效。

W020210922681145802952.png

  王程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促文明、展形象、提品质、惠民生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理念,凝聚最强合力,按照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加强协调联动,精准指导督促,群策群力、齐抓共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工作细节,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标准要求,逐项梳理落实,在细节上用力,部门、街道协同推进。聚焦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坚决堵住管理漏洞、清除创建死角、消除工作盲区,全力推进各项整治落到实处。要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