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秋佳节的别样风景——
2000名“红领”奔走创城一线
2021-09-22 10:0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林艳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林艳)“张阿姨,谢谢配合,祝您中秋快乐,阖家幸福。”9月21日上午,新碶街道月季社区青年党员周楷在北极星村参与家园整治行动时,看到居民张阿姨在绿化带内拉绳晒衣,立即上前进行劝阻。

  中秋佳节,新碶街道45支红领先锋志愿服务队的2000多名“红领”,抽身而出,来到背街小巷、社区村庄、企业商场,奔走在“创城”一线,为家园美丽和谐忙碌着。

  月季社区辖内都是老旧小区,改造后整体环境改善了,但仍存在绿化带“藏着”垃圾、居民违规晾晒等不文明现象。周楷和其他党员志愿者轮流不间断地到小区内排查“找茬”。

  在凌霄社区,“楼道革命”打响。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反复上门劝说,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大港工业社区的留守党员组成“保洁小分队”“文明宣传队”,走进园区企业车间、食堂、宿舍,开展文明引导和环境整治。“往年到了中秋就会回老家,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去,就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来自安徽的党员职工小沃说。

  在高凤路和明州路,“小黄人”文明劝导队一边拾捡烟蒂、白色垃圾,一边劝导私家车规范停放,把乱停的电动自行车挪进白线内。

  城中村,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备碶村党员群众齐参与,对全村角角落落进行了清扫;向家村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峨眉山路临街商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责任履行不到位、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等现象进行排查;镇安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对绿化带停车、种菜等行为进行劝导。

  “这些党员放弃休息时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也带动着越来越多居民主动改变不良习惯、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形成了人人重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