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张静章获评“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
2021-09-22 10:05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吴秀琴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吴秀琴)记者近日从区慈善总会了解到,由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先进评选结果出炉,我市共有3人、2企业、1项目上榜,获奖数再次居全省首位。其中,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章获评“2020年度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称号,这也是迄今为止北仑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

  海天集团在自身经济实力不断壮大的同时,董事长张静章一直以发展慈善事业为己任,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在公司早期起步阶段,海天就捐款修建了衙前村道路、衙前村大会堂、江南乡老年活动中心,捐资助建北仑电视台和北仑各公交站点。公司获得长足发展后,张静章更是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慈善事业。特别是自1998年以来至今,海天用于资助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的资金总额超过了4.5亿元,资助范围惠及教育、体育、医疗、帮困、扶贫、敬老,以及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等社会各方面,曾获得“浙江慈善奖机构捐赠奖”“北仑区政府慈善奖捐赠企业奖”“宁波市十大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3年,张静章伉俪发起成立了海天慈善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1000万元。2016年12月,“海天五十华彩暨情系北仑大型慈善晚会”举行,张静章代表海天集团捐赠5000万元,并引领134家全球合作供应商捐赠800多万元共同参与公益,助力北仑民生工程。2020年初,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天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宁波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向北仑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同时,积极响应宁波市慈善总会号召,捐资22.4万助力宁波市脱贫攻坚项目“甬黔儿童科技体验馆”。由海天集团出资1.6亿捐建的海天文体中心于今年7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惠及片区城镇居民10万余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