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
陈召华出席
2021-09-22 10:06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9月1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就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开发区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局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副主席徐斌、郑莉、汤黎明、胡军、胡立辉、孙秀芳等出席会议。部分区政协委员及有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民主评议。

  据统计,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有102件提案交由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办理。其中,3家被评议单位共承办提案51件。

  会上,3家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政协委员与被评议单位开展了面对面协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经现场民主评议,3家被评议单位评议结果均为优秀。被评议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召华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是政协一项富有传统特色的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进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切实办结、办好、办出实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要认真梳理认真消化,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提高提案办理水平。

  陈召华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在正确认识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积极意义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提案办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抓好整改;同时,也要注重成效转化,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把牢“质量关”、“协商关”、“实效关”,确保提案办理交出完美答卷,为推动我区“十四五”规划落实、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