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外国友人过中秋
2021-09-22 10:05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燕尔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燕尔

  “月饼圆圆甜又香,一块月饼一片情。”在大碶街道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外国友人家庭一起参加“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暖心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大家在塔峙大阿嫂的指导下,拿起面团,揉、搓、挤、压,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玲珑的月饼便制作完成了,菠萝、兔子、福袋……造型独特有创意。有的月饼上面还印着“阖家幸福”四个字,充满了对家人的美好祝福。

  “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参加中国的传统节日,一起做中国月饼,太有意思了。”来自叙利亚的丹尼尔说。大家穿上美美的汉服,一起听嫦娥奔月的故事,一起猜谜语,感受着汉文化特有的风雅和无国界的节日喜悦。随后,大家还一起拍摄全家福,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