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秋桃“大丰”橘迎来丰收
硕果飘香惹人醉
2021-09-22 10:05    记者 王珏 李根旺 林思谕 通讯员 王禹 孙建宏

  本网讯(记者 王珏 李根旺 林思谕 通讯员 王禹 孙建宏)丰收时节,硕果飘香。近日,记者在小港街道桥头严村的一处桃园内看到,沉甸甸的桃子已经挂满枝头,种植户王岳兴正在园里忙着采摘、剥袋、装盒,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今天还算清闲的,刚刚有个客人一下子定了120多箱,说明天来拿,我已经做好一睡醒就来桃园采摘的准备了。”王岳兴笑着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坐果期温度比较高,秋桃提前半个月上市,刚好赶上“双节”,这几天,过来预定、采购的回头客特别多。

  王岳兴种植桃子近9年,据他介绍,目前园内共有桃子二十余亩,其中秋桃十余亩,都是2013年从山东引进的“金秋红蜜”品种,“虽然名字里带个‘红’字,但为了防止虫咬,树上的桃子都必须要套袋,没了日光着色,大多还是以淡黄为主。口感上,秋桃基本都是脆的,不太容易放软,甜度差不多能跟水蜜桃持平。”

  今年受两次台风影响,秋桃的产量也略有下降,亩产约1000公斤,但个头和甜度较往年都有所提升,单果重量可以达到0.5公斤左右。“近期台风一个接一个,我都快不抱希望了。幸好‘烟花’来的时候,秋桃的果子还小,所以影响不大,加上提前上市,丰产期刚好迎上‘双节’,基本不愁销路,所以总体产值还是比较可以的。”王岳兴说。

  而在小港街道大石门村甬琦专业合作社的果园内,记者看到第一批早熟橘——“大丰”橘已经开始上市,沉甸甸的橘子挂满了树梢,种植户何贤撑正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采收今年第一批硕果。

  据何贤撑介绍,虽然现在橘子的表皮还是偏绿色,但实际已经完全成熟了,“‘大丰’橘味甜、清口、水分足,还是比较受顾客欢迎的。我们园里的‘大丰’橘今年是头年挂果,每棵产量在20公斤左右,到了明后年产量预计还会更高些。”

  橘子能早上市,离不开何贤撑的有效管理,“‘大丰’橘施肥早,开花、剪枝也早,和‘宫川’橘、‘油亮’橘相比,上市时间能提早半个月左右。”

  “‘大丰’橘的市场价我定在每公斤10元左右,因为上市早,目前销路还是非常不错的。”何贤撑笑着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