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少数民族同心过佳节
2021-09-18 09:22    记者 阮筱 通讯员 罗晨 林晨

5_4758333.jpg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罗晨 林晨)9月16日,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真情巧手做糕点,同心同行叙团结”的中秋活动,13名少数民族代表身着各色民族服饰相聚在一起,对宁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及如何共建新社区建言献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瞬间把现场的氛围拉到了高潮。

  据悉,明月湖社区是一个拥有13个少数民族,74名少数民族居民聚居的社区。社工在平日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少数民族居民语言不通、政策不熟,当地居民又对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缺乏了解,在日常交往中存在一定“尴尬”。

  “像今天这样组织社区少数民族居民一起参与社会治理、社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居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民族团结,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后续我们也会面向少数民族居民推出学方言、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活动,‘小家’和谐了‘大家’也就和睦了!”明月湖社区党总支书记贾迎春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