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关爱老人 共庆中秋
2021-09-18 09:22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沈丹亚 沈磊杰

1_4758103.jpg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沈丹亚 沈磊杰)“今年这个中秋有这么多人陪着我一起过,太幸福了……”9月16日上午,梅山街道组织开展以“浓情中秋 情系夕阳”为主题的爱老敬老中秋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会场,在桌上摆放好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桂花茶等食物。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安排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美味月饼、品香甜桂花茶、聊梅山变迁,现场一片温馨。

  “以前最好的是五仁月饼,我们买的一般就是最简单的那种,里面是糖屑,外面撒了一些芝麻!”老党员王银夫说,买回来后,一个月饼要被切成七八小块,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中秋可以吃上月饼就很“幸福”了。

  吃月饼,吃的是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一种情感。老人们从小小月饼聊到了家庭的奋斗故事,勾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记忆。大家忆苦思甜,共同感受祖国的日渐强大和眼前的幸福生活。

  “甜,真甜,这个月饼甜到我们心里了!”老人们在品尝月饼后笑着说,一口月饼,一口菊花茶,浓浓的“中秋”味道。“子女没在身边,临近中秋那种孤独、冷清感更强,走出来和大伙一起说说笑笑,党员志愿者们让我感觉很温暖。”独居老人李阿婆说。李阿婆今年83岁,老伴去世多年,老人平时独自生活,党员志愿者、其他老人一起陪着过中秋,让老人心里暖暖的。

  整场活动让老人们最开心的,莫过于趣味小游戏了。考虑到老年人身体状况和适合的运动量,党员志愿者设置了“管道接龙”等3项小游戏。老人们边看边学,兴奋地体验着各个小游戏,像一群重返童年的“老小孩”,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慰藉。这次活动,借助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把辖区内的老人聚在一起,感受温馨的中秋气氛,分享幸福味道,丰富老人们的精神世界。同时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老人志愿行动中,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