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多彩活动迎中秋
2021-09-18 09:22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燕红 曹琭

7_4758142.jpg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燕红 曹琭)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戚家山东升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主题公益集市、团扇制作、走访慰问高龄老人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9月12日上午,社区邀请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专职教师胡维波进行教学。活动过程中,胡老师首先介绍了剪纸的基本要领、方法以及制作的注意点,并进行示范。接着,大家按照老师讲的步骤,一步一步耐心地剪起来,看着一张张彩纸变成一面面精美的团扇,现场感叹声此起彼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团扇制作的方法,还收获了难得的亲子时间,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真的很不错。”参加活动的林女士笑着说。

  “现在党和政府真贴心,时刻都把我们这些老年人放在心上,平时走访嘘寒问暖不算,每逢节日还带上礼品来慰问,我们真是赶上好时代,尽享福了。”86岁的叶仁来老人接过月饼激动地说。9月16日上午,东升社区联合辖区企业走访长河新村高龄老人,将月饼送到老人手中,并送上温暖和深深的祝福。今年,社区爱心小分队将为辖区235位8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中秋月饼。

  “现在磨剪刀的地方基本找不到了,家里习惯了,每次去集市都带几把过来。”中秋前夕,东升社区红色流动公益集市还走进青峙李隘老年公寓,让老年人和附近居民享受了传统磨刀、公益立法、健康义诊等公益服务。习惯传统磨剪刀的唐阿姨拿到剪刀后感激地说,“这次磨好,又能用一阵子,真的是谢谢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