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统战成员欢聚一堂
中秋文化沙龙带来家的感觉
2021-09-18 09:22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禹 方超

4_4758090.jpg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禹 方超)热情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浑厚有力的蒙古舞、《民族团结》诗朗诵……9月16日下午,小港街道举办2021年中秋主题文化沙龙活动。民族代表、侨联代表、台胞、台企代表、留学生等统战成员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做月饼,话团圆,共庆中秋。

  “阿西里西,阿西里西……”原生态彝族歌曲《阿西里西》在现场响起,伴随着古筝优美动听的声响,带观众们领略了彝族风情。“阿西里西是什么意思呀?”“歌曲意思很简单,就是让大家一起来玩。我们彝族过中秋节有‘跳月’的习俗,就是在中秋夜男女老少都聚在一起跳舞,青年男女还会用对歌的方式表达爱慕之情。就跟宁波人喜欢做月饼、吃月饼一样,都是表达团圆之情。”彝族代表陈林向大家介绍道。陈林来宁波已经有16年了,虽然身在异乡,但家人、朋友以及他所在的山下社区,都是他“第二故乡”的暖心存在,“每年街道都会组织我们民族代表过节,社区也会举办各类活动让我们参与,就跟自己家一样。”

  同样有“家的感觉”的台胞杨翠英阿姨告诉记者,“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在北仑生活工作与在台湾生活工作是一样的,中秋佳节大家一起吃饼赏月感觉非常温馨。”

  中秋节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蕴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据了解,小港街道外来人口较多,这场“月盈中秋 同心话梦”的主题沙龙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小港各界人员的情感友谊,营造了温馨、团圆的节日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