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儿童发热门诊就诊量增加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09-18 09:22    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杨梦园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杨梦园)这段时间,区人民医院儿童发热门诊就诊量明显增加,医院优化就诊流程,加强防控,预防交叉感染。

  9月17日上午11时,临近中午,区人民医院儿童发热门诊内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排队等待就诊,当天上午该门诊共接受挂号190余个,较8月多出近3成。

  “开学半个月以来,儿童发热门诊就诊量明显增加,前来就诊的多为发烧、普通感冒、咽峡炎、手足口病及咳嗽、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主要与换季气候变化有关,加之开学后,学校、幼托机构人群较为密集,孩子之间存在交叉感染可能。”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海燕介绍。

  据了解,为预防患儿间交叉感染,区人民医院严格设置就诊流程,在大门入口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台,有流行病学史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儿,将由护士陪护到感染楼重点诊区就诊;非呼吸道症状患儿则至普通儿科门诊就诊;普通发热、有呼吸道症状的患儿分流至儿童发热门诊,儿童发热门诊设在靠近医院大门的单独区域,控制人员流动,且建议家长“一患一陪”,降低感染风险。“我们特别强调,要求初诊发热但没有流行病学史的孩子,以及一部分初诊后没有发热症状的孩子去做核酸检测,这一点还是希望广大家长能理解配合。”王海燕建议,学校、幼托机构人群较为密集,家长及校方要勤做室内消杀,保持环境卫生,尽量避免孩子参与大型人群密集活动。同时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做好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如实反映孩子情况,避免孩子与学校、幼托机构同学接触并及时送医就诊。

  “只有家长、学校做到早发现,我们后面的早隔离、早治疗才能落实到位。家长作为监护人也要保证自身健康,做好自身防护,这也是让孩子少患病的重要方式。”王海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