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花农话变迁 同心奔小康
2021-09-18 09:22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王慧 周莉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王慧 周莉)“看,这五针松造型拗得多好,记得刚开始种那会儿还只是大地苗,哪有现在这么精致?”花农林军辉说。为了庆祝丰收,弘扬农耕文化,进一步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17日上午,柴桥街道瑞岩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花农话变迁 小康生活乐融融”庆中秋暨农民丰收节活动。

  社区邀请辖区花木种植户、花木散户、花木经纪人等齐聚花香瑞岩展厅,共庆佳节。盘盘传统小吃烘托着节日的氛围,展厅视频播放着花香瑞岩的蜕变,一株株精心“打扮”的杜鹃、一盆盆造型独特的罗汉松、五针松,仿佛在向我们述说着农村的变迁和丰收的喜悦。

  “种花是很辛苦,但是值得。通过这些年努力,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现在都用微信联系买家,看着地里一株株苗木卖出去,别提多高兴了。”花农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这些年生活的变化。

  “展厅展出的一张张照片,非常直观地展现了农村花木产业的巨变。”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