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爱心接力 奋战一线
志愿者坚守核酸检测点38天
2021-09-18 09:22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张芳芳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张芳芳)9月17日,北仑区志愿者(义工)服务指导中心组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完成了核酸检测点38天的志愿服务。据统计,38天来,共有57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总计服务时长3280小时。

  8月9日,北仑发布紧急通告,要求省外来仑返仑重点人员速做核酸检测。北仑区志愿者(义工)服务指导中心当即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发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医务工作者一起在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综合服务点整整奋战38天。

  “我们这边核酸检测点是从早上8点一直开放到晚上8点,中午、双休日和节假日都不休息。”在服务点,志愿者们向前来做核酸的市民提供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现场引导等服务。由于人数较多,志愿者实行分班制度,分位轮流服务。有时遇到外国朋友来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们还竭尽全力,用并不熟练的英语加上万能的手势,帮助他们完成登记并做完核酸检测。

  随着前来核酸检测的人流量不断增大,核酸检测点需要更多的志愿服务力量,北仑区志愿者协会各直属大队、北仑公交锋领先锋队和北仑区漾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调配志愿者给予支持。在这场不间断的核酸检测长跑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时间不断接力,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