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召开儿童友好建设项目汇报指导会
2021-09-18 09:22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刘盈蓉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刘盈蓉)9月17日上午,北仑区儿童友好建设项目汇报指导会召开。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副区长张海航参加会议。

  会上,新碶街道岷山路儿童友好街区项目、大碶街道九峰山片区儿童与自然项目、春晓街道儿童与海洋项目的设计单位负责人和各相关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建设项目的设计情况、设计理念和设计效果,以及下一步的打算。会议对每个项目的设计方案逐一进行讨论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办法。

  宗丽娜对三个儿童友好项目的设计方案给予肯定,并就深化改进方案提出意见。要站在北仑整个城区共建儿童友好项目的高度,统一思想、统一规划、统一安排,避免分散、各自为战。要统一规范IP形象的使用和衍生,既要突出北仑特色的内涵,又要带给儿童更多的感知和认识。要统筹兼顾项目的实用性,尽量和原有的环境、点位进行深度融合。要明确管理主体,增强广大儿童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各项目要增加与儿童和家庭的互动,并突出参与互动的多元性。要进一步规范儿童与家长的文明游玩行为,提高儿童和家长的自治和公治意识。每个项目都要力争打造一批精品和亮点区域,周密考虑设施和产品的使用周期和寿命。要紧跟儿童和家庭的需求,加强公共服务的配套以及医疗、消费服务等。各项目要结合各自优势,打造不同主题的儿童友好精品线路,让儿童有不同的收获和体验。

  张海航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推动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高的要求、更科学的规范,深入推动各个项目的落地和实施。要有针对性地打造儿童友好项目的“北仑样板”,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凝聚合力,主动作为,协同作战,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快速推进,始终让北仑跻身于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第一梯队的方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