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籍运动员夺得全运会银牌
北仑学子集体观看比赛直播
2021-09-18 09:22    记者 范晓磊 舒一展

1_4757953.jpg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舒一展)9月16日,北仑籍运动员刘军辉在全运会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争夺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北仑区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及北仑区射击队的小队员们观看了决赛实况。

  临近中午12时,在北仑区实验小学的阶梯教室内,坐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师生们。教室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我校输送射击队员刘军辉全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争冠直播”红色字体格外醒目。

  中午12时,比赛正式开始。当北仑籍运动员刘军辉与慈溪籍运动员冯思璇组成的浙江一队出场时,阶梯教室爆发出热烈掌声。

  第一枪,刘军辉就打出了10.5环,其搭档冯思璇只打出了9.4环。而山东队凭借张梦雪首次击发打出的10.9环,先声夺人取得2:0领先。但此后,山东队两人状态陷入起伏,被浙江队的冯思璇和刘军辉以6:4反超。关键时刻,山东队调整状态,连得4分并一鼓作气取得14:10的领先。

  在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发中,冯思璇和刘军辉分别打出了9.2环和10.1环,而山东队的张梦雪打出10.4环、张博文打出9.4环,山东队以总比分16:10夺得10米气手枪混团冠军,刘军辉和冯思璇获得亚军。

  “运动员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在学习和比赛中更加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运动员。”北仑区实验小学射击队队员姜智琳说。

  “刘军辉在比赛过程中面对奥运冠军,沉着冷静,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刘军辉启蒙教练林海兵自豪地说。

  据了解,2006年,北仑区实验小学作为宁波市射击训练点,正式成立了北仑区射击队。2006年至今,北仑区射击队共向宁波市体校输送射击运动员40余名,向浙江省射击队输送运动员8名,在全国、省、市各级射击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刘军辉就是由北仑区实验小学射击队教练林海兵在霞浦学校发现后输送到宁波体校的。在9月13日举行的全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中,刘军辉以总成绩220.2环夺得一枚铜牌。

  “目前北仑区射击队有运动员30多名。北仑区实验小学每天上午开设1小时的射击课,每周三下午还有2小时的射击课。”北仑区实验小学校长郁旭峰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射击点建设,让更多喜欢射击的学生参与进来,为国家和省市输送更多优秀的运动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