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程出席并讲话
2021-09-18 09:23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17日,全区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在会上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通力合作,加快推进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副区长冯伟业参加。

  王程指出,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关系到耕地保护和用地保障“两个大局”,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根基,是“国之大者”,极其重要、紧迫,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摒弃畏难情绪、观望心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耕地功能恢复,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王程强调,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推进过程中一定要守牢底线,注重方式方法。要挖掘更多层次的宣传途径,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的政策宣传,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努力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注重提前研判风险,尊重客观实际,科学推动整治,守住不违反农业生产规律的底线。

  王程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力度,实实在在、一亩一亩地去推动整治工作,要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确保整治真实彻底、经得起检验。要厘清边界,推动落实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执行,同时加强分析研判,主动做好基层的政策指导、技术支撑,确保工作精准有序。要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刚性整治、有情操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