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舟山港问鼎中国质量奖
实现全国港口界和浙江省“零”的突破
2021-09-17 08:52    鲁勇辛 葛天立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葛天立)9月16日,在杭州召开的中国质量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名单正式揭晓,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了浙江省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也是我国港口界获得的首个中国质量奖。

  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3年居世界第三,国际枢纽海港地位突出。为了守住质量生命线,宁波舟山港集团坚持“硬核强港”质量战略定位,形成“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以优质服务铸强港标杆。

  宁波舟山港平均船时效率达到世界第二,创下40万吨矿船接卸作业37.67小时完成的纪录,创造并保持235.6自然箱/小时的桥吊单机效率世界纪录。

  此外,宁波舟山港不断推进港口生产服务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累计获专利、科技创新成果202项,其中中国港口科技进步奖73项,自主研发的集装箱码头生产操作系统结束了我国“千万级”大型集装箱码头依赖国外系统的历史。这些技术创新,对提升服务质量起到关键作用。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业授予的最高荣誉,它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卓越奖(原欧洲质量奖)并称为“全球基于卓越绩效模式的三大质量奖”。

  未来,宁波舟山港将根据“十四五”时期建设世界一流强港规划,围绕全球重要港航物流枢纽、全球重要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全球重要海事特色航运服务中心三大目标定位,推进“一带一路”海上战略支点、千万标箱级集装箱港区集群、数字化改革与数字海港等标志性成果建设,为“质量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