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届市技能大赛中斩获10枚奖牌
“技能北仑”成效初显
2021-09-17 08:50    严健中 颜丙振 聂梦琦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颜丙振 聂梦琦)在刚刚落幕的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暨2021年宁波“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北仑38名参赛选手共斩获一金二银一铜六优胜,获奖率达到26%,创历年之最。其中,北仑青年技能人才杨攀龙在数控车工项目中勇夺金牌,获得宁波市“技能之星”、“宁波市首席技师”、“宁波市首席工人”等荣誉称号。

  在此次技能大赛中,北仑参赛选手展现出了过人的技能本领,不仅在数控铣工、焊接、数控车工、汽车维修等传统强势项目上继续保持自身优势,同时在评茶、农村电商、健康与社会照护等项目中取得了新突破。

  厚“技”薄发,晒出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北仑持续发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厚植技能人才培育沃土和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近年来,我区不断加码技能人才引育支持政策。《关于高标准建设技能北仑的实施意见》《关于打造“青年北仑”的意见》等人才政策提质升级,涵盖技能人才引进、培育、评价、竞技各个方面,技能人才制度体系日趋完善,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连续两年发放1000万元职业技能培训券,以券促训,盘活全区技能培训资源池,实现企业项目制、新型学徒制、线上培训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全年覆盖。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等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稳步推进,充分释放宁波(北仑)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人才培养动能,不断做大技能人才稳岗就业基本盘。

  截至目前,北仑技能人才总量超过17.8万名,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6万名,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1.5%,现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家,全国技术能手6位。依托公共实训中心开展各类竞赛50余项,接纳实训20000余人次,“技能北仑”品牌成效初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