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光阴荏苒 定格幸福
——北仑区传媒中心记录金婚大型党建公益活动
2021-09-17 08:46    顾子然 徐 丽 刘家宁


为了给金婚老人留下相爱相守的见证,9月11日,北仑区传媒中心党委携手区老龄办启动“不忘初心·守望幸福”记录金婚大型党建公益活动,为全区470余对金婚夫妻拍摄婚纱照,用镜头记录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人生。


活动现场,白发苍苍却精神饱满的老人,甜蜜地依偎在一起,在摄影志愿者的引导下摆出各式造型。“笑一笑”“两个人靠近一些”……一对对金婚老人先后登场,随着快门的按下,他们跨越半个世纪的幸福瞬间被定格。现场的氛围幸福而浪漫。

“结婚那会没有条件,虽然在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却没有像样地拍过婚纱照,这下算是圆了我们一大心愿。”当天上午,同年同月出生的史信达、张银花夫妇在金婚50周年之际,拍下了一套正式的婚纱照。看着老伴穿上婚纱,史信达红着脸笑着说:“老伴儿,你今天真美……”

白发同偕老,朝暮永相濡,爱情最美的模样,莫过于岁月相守。50年前,他们以最简单的形式踏上了婚姻的殿堂,没有穿过婚纱、甚至没有拍过一张像样的合影。50年后,北仑区传媒中心党委组织的这场记录金婚大型党建公益活动恰恰弥补了他们的遗憾。

据了解,今年是北仑区传媒中心开展记录金婚大型党建公益活动的第9个年头,从前期的策划开展,到中期的现场布置、服装准备、为老年人化妆,再到后期的精致装裱、送到老人手中,目前,该活动已为北仑4000多对金婚老人拍摄了金婚纪念合影,赢得了良好口碑。     (匡野 戴金栋 林思谕)

记录半个世纪的爱情

顾子然

精致的妆容、笔挺的西装、洁白的婚纱……早上八点,在大碶街道灵岩社区,志愿者们正在为一对对金婚老人精心化妆,并为他们换上漂亮的婚纱或者喜庆的唐装。老人们个个精神矍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青涩又甜蜜的年代。

“少来夫妻老来伴,曾经青丝变白发”。几十年前,他们以最简单的形式进入了婚姻的殿堂,没有穿过婚纱、甚至没有拍过一张像样的合影。

在拍摄现场,一双双微微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拍摄中,摄影师一边比划,一边耐心地与老人沟通,教老人如何摆姿势。生活中有苦有甜,而镜头下的他们,脸上洋溢的却是满满的幸福。

50年的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无疑就是最美的表白。老人们时而眉开眼笑,时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愿老人们笑口常开,愿这份幸福可以一直接力下去。

重温最浪漫的事

徐 丽

再美妙的誓言,也比不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再浪漫的事,也不过“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今年,我有幸再次参与到传媒中心的“记录金婚”志愿服务中。从前期的统筹安排到后期的感悟总结,时间如流,将我搁浅在最甜蜜的回忆中。

9月11日,“记录金婚”志愿服务正式开启,我被分到小港街道第6组,活动地点恰巧就在我家小区边上——小港成人学校,因为老人们都习惯早起,我也特意早早起来去迎接他们,正好和他们熟悉一下。在交流中得知,他们有的从红联前进村散步过来,有的从镇海坐公交车来,还有的由家人送过来。才6点50分,已经来了近20组金婚老人。

活动正式开始,换婚纱、化妆、举背景、拍摄……志愿者们都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特别增加了防疫志愿者,负责叫号、测温,督导等工作。

参加活动的老人中,有一对同龄的夫妻,“爷爷奶奶,你们年纪一样,不会是同学吧?”我边化妆边好奇地问。“是呀,我们就是同学,1969年12月13日结婚的呢!”老爷爷清晰地记着结婚纪念日,然后转头看了看座位边上的奶奶,紧紧握住了奶奶的手。这一幕一下子甜进了我的心坎!

五十年,青丝变白发;五十年,执手变搀扶;五十年,弱冠变耄耋。柴米油盐是生活的主旋律,酸甜苦辣随风而去,庆幸一回头,你还在那里。

且以情深共白头

刘家宁

清晨,小雨暂歇,碧空如洗。新碶街道凤洋村文化礼堂,沐浴在一片秋日的晨光中。

我们早早来到文化礼堂,挂横幅、安背景,等待着拍摄金婚照的老人们。每年金秋时节,为北仑区内结婚50年的老人拍摄金婚照,今年已经是第9年了。在凤洋点,摄影师司徒老师还带来了宁职院新锐工作室的6位同学参与拍摄。

拆开崭新的化妆品,将一件件婚纱、西装摆开,给老人们挑选最适合的服装,看到平时很少打扮的爷爷奶奶穿上西装、婚纱后容光焕发的样子,内心一阵感动。有一对金婚老人让我们印象深刻,拍摄间隙,老爷爷熟练地帮老奶奶整理衣服、头发,拍摄全程,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然地手牵着手,相视而笑,默契而温柔。50年的风风雨雨在他们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皱纹,却抹不掉他们眼里对彼此的爱意。

宁职院的学生把他们的青春活力传递给了金婚老人,教爷爷奶奶摆出各种时尚又可爱的动作。我想此时老人们应该回忆起当初结婚的时候,阳光、幸福又浪漫。这次刚好和老公分到一组参加志愿活动。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七周年纪念日,看着50年金婚的老人,我们两人都很受触动,想象着43年以后,我们的金婚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和画面。老人拍完照开心地和我们合影,说:自己花钱去影楼拍过照片,不管是服务态度还是技术都不如你们。“不愧是电视台的!”听闻我特别骄傲。

虽然一上午都在忙碌中度过,但能够给老人们留下如此珍贵的回忆,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