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百余居民参与“一勺”公益活动
新浦社区邻里捐赠物资为爱心食堂老人“加餐”
2021-09-17 08:47    李迎春 陈骥静 张银萍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陈骥静 张银萍 支倩君) “大家走过来看一看瞧一瞧,一人一勺为咱们的爱心食堂献爱心啦。”“我刚好买了两条新鲜的鱼,一条给老人们加加餐正好。”“做好事可不能少了我,我这一袋子水果可以给老人们消消食。”尽管阴雨连绵,霞浦街道新浦农贸菜场人亚先锋——新浦驿站里却人声鼎沸,来往群众络绎不绝,上演着一场动人的暖心公益接力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新浦社区党委联合张人亚党章学堂共同开展“一勺公益 情满中秋”活动,居民们可以通过捐赠瓜果、蔬菜、大米、鱼肉等爱心物资的形式,为爱心食堂老人们奉献自己的爱心。人亚先锋——新浦驿站也将为每一位爱心捐赠者回馈一个由张人亚党章学堂定制的初心布袋作为纪念。活动一推出,菜场的党员爱心经营户立即带头加入,各方群众积极接力,小小的菜场内迅速飘起了一片“党建+公益”的“爱心红”。

  “街坊邻居们真的很热情,本来以为参与的人不多,结果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的初心布袋全部都回馈完了。”活动志愿者小陈表示,现场募集“一勺”爱心捐赠的过程,比想象的要更容易。“好多过来买菜的居民放下爱心菜就走,还有一些年纪大的老人得知我们的公益活动,不仅把自家种的土豆拎到了爱心捐赠点,还动员自己的邻居一起加入爱心捐赠。”

  经过百余名居民短短一个小时的爱心接力,爱心篮子内早已“收获满满”,一袋土豆、一串香蕉、一包豆芽……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平日里做生意比较忙,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微公益’活动,为有需要的老人奉献爱心,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多党员商户对爱心活动意犹未尽,“下次社区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要带着孩子一起参加。”

  募集活动结束后,所有的爱心物资便都运送到了新浦爱心食堂的管理人员手中,“谢谢所有热心群众和爱心经营户们,我们食堂今天就用这些‘爱心’物资给咱们老年人‘加餐’!”

  “一勺爱心,一场接力,新浦农贸市场作为我们的‘网红菜场’,不仅有颜值更有爱心。”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表示,在菜场内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既能让居民加深了解,加强融合,同时也能够激发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活动,传递互助精神。下一步,社区也将继续通过“党建+公益”的形式,因地制宜发展人亚先锋志愿服务新模式,为周边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暖心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