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芦江农民画入选全国农民书画云展
2021-09-17 08:48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近日,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特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农民书画云展”。北仑区文化馆选送的芦江农民画作品《稻田喜事》入选此次展览。

  由北仑区文化馆非遗保护部主任顾常春指导,农民画创作班林虹丽、李诗瑶、刘星辰、徐恩达四位学员联合创作的《稻田喜事》,以熟宣纸、水彩颜料为创作材料,依托北仑首届“鲜香郭巨”农耕文旅节活动为题材,运用“芦江农民画”的艺术表现手法,以黄色、红色为主色调,生动描绘了稻田农事体验、农产品集市等丰收场景,突出了郭巨鲜明的地域特点,反映了郭巨人民大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现了丰收北仑的气势、广大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乡村振兴的前景、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喜悦。区文化馆通过“非遗进校园”农民画主题教学,旨在推动校园精神文化的建设,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传承。

  据悉,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要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希望秋分时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入选作品将通过随收、随编、随发的形式,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公众号、网站等进行发布,并择优推荐至各大新闻媒体发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