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农行北仑分行落实“稳外贸”政策举措
为外贸企业节约融资成本
2021-09-17 08:47    蔡晓馨 郭星云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郭星云)“这回农业银行为我们办理了出口项下外币流贷业务,用于支付境内原材料采购款,相比人民币流贷业务,大大减少了我们企业的融资成本。”近日,农业银行北仑霞浦支行为区内一家医药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金额为75万美元的出口项下外币流贷业务,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和原本相比,企业起码可以节约1.5%利息成本。

出口项下外币流贷业务是指以企业出口项下预期收汇金额为基础的流动资金贷款,可不与企业的单笔出口收汇金额、期限等逐一匹配,享受低于人民币贷款的利率。具有操作方便、期限灵活、流程简单的特点。

“以前,除了已经出货后形成应收账款的出口押汇、出口商业融资等外币融资可以结汇外,其他外汇贷款不能结汇,但随着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完善真实合规性审核的通知》,允许具有货物出口背景的境内外汇贷款办理结汇,可以说为企业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成本,是国家对出口贸易融资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农业银行北仑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为落实“稳外贸”的政策举措,北仑农行围绕满足外贸企业的各项金融需求,开展“融融夏日行动”,将外贸企业各类配套产品打包宣传营销,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出口向下外币流贷业务颇受企业青睐,截至目前,北仑农行已经完成了24笔相关业务,总金额720万美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