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徐宇宁在“请你来协商”暨“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活动上强调
树立“首站”意识 坚持“窗口”标准 全力争当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2021-09-16 22:32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9月16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北仑集体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并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强调,自贸试验区是“国之大者”,要树立“首站”意识,坚持“窗口”标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过硬业绩争当全国自贸试验区排头兵。

  梁群、李关定、叶双猛、张明华、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张良才、黄志明、王程、陈召华等参加。

  上午,主席会议成员察看了灵峰现代产业园、宁波片区核心商务区、大榭万华研究院和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等。下午,举行“请你来协商”暨“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活动,市商务局(自贸办)、北仑区政府、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汇报相关情况,6位市区政协委员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功能定位等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徐宇宁指出,设立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是中央赋予宁波的政治任务和重大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争先、不辱使命,坚决扛起自贸试验区建设重任。

  徐宇宁强调,设立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是宁波改革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汇全市之能合力推进。要营造舆论氛围,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市级部门合力推进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局面。要优化制度供给,主动对标国际经贸协定规则,借鉴上海等地制度创新经验,在体制机制、制度政策上系统谋划,给予最大的政策支持。要强化要素保障,着手破解当前土地、能耗、环保、资金等最紧迫的要素制约问题,给予倾斜和尽可能的支持,同时建议加快谋划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研究院,积极提供智力支持。

  徐宇宁强调,市政协将始终把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发挥好政协优势,及时向上反映制度创新诉求,着力做好凝聚共识、资政建言工作,勠力同心推进制度创新、政策落地。

  梁群在讲话中表示,北仑要把推进宁波片区建设置于国家发展战略、省市发展大局,加快制度创新,促进投资贸易更加便利。要加快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经济示范区等平台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实现产业能级提升。要做好港产城文融合发展文章,不断推动“腾笼换鸟”、低效地改造等空间结构调整。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集聚等,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李关定表示,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争先创优进位,把宁波片区建设成硬核力量的全面展示区。要注重差异化发展,争取在油气发展、新型贸易、智能制造等领域先行先试,打造具有宁波辨识度的标志工程。要从更高层次谋划港口规划建设,实现宁波舟山港从世界大港到世界强港的转变。要构建起全面联动、高效统筹的工作格局,凝聚全市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