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800亩晚稻发生倒伏
勘查定损落实赔付补助
2021-09-16 10:01    记者 刘唯

  本网讯(记者 刘唯)9月15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保险公司,到水稻受灾区域实地勘查受灾情况。

  在梅山街道梅西村的一块晚稻田里,区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勘查晚稻受灾情况。受台风“灿都”影响,本来预计10月中旬成熟并可以收割的晚稻被大风吹倒了一大片,浸泡在积水里。

  此处是农户马海红种植的250亩晚稻,晚稻发生大面积倒伏,他购买了农业保险,因此第一时间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这次台风‘灿都’对稻田影响很大。现在工作人员来现场评估定损,相应的补贴和补助能减轻我们的损失。”马海红说。

  区农业农村局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受灾水稻的倒伏情况以及水稻的成熟度,并拍下照片做了记录。

  “今天风雨小了点,我们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看一下损失面积,减产率达到30%就达到了赔付标准,争取尽快把赔款送到农户手中。”中国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农险部负责人胡振华说。

  据了解,今年全区晚稻种植面积6100亩,800亩晚稻发生倒伏,造成经济损失约40—50万元,其中250户次4100亩晚稻田购买了农业保险,最终赔款金额将由工作人员评估汇总上报市里后,统一按受灾情况进行赔付补助。

  “等天气好了,我们会发放技术指导资料,指导农户们做好后期管理,把损失减到最少。”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海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