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刘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
2021-09-16 10:01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杨明 吴水斌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杨明 吴水斌)“刘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我们都可想你啦!”近日,北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四级警长刘俞辰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让她的思绪一下飞到了广西三江,支教期间的点点滴滴涌上她的心头。

  今年3月,刘俞辰成为了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支教团的一员,赴广西三江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我支教的地方在三江县勇伟小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里孩子们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当看到孩子们站在河对岸迎接我们的时候,那一刻我明白了支教的意义和使命,所有路程遥远和水土不服带来的疲惫也都烟消云散了。”刘俞辰说道。

  为深入了解当地孩子的家庭环境,刘俞辰利用课后和周末时间,积极开展家访活动,为家庭困难的3名学生牵线完成了一对一资助,同时她还承担了一名残疾学生的“送教上门”工作,将语文和数学的课堂延伸到学生家里,同时为学校筹集资金,购买了夏季校服,更换了校园广播设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