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罐”爱行动助推园区发展
2021-09-16 10:01    记者 舒一展 李根旺 通讯员 王飞娜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李根旺 通讯员 王飞娜)“你好,我的头发有点长,想剪短。”近日,在郭巨街道峙北临港产业园区绿能物流安检基地,槽罐车司机朱月华正在体验红岸线党建联盟志愿者带来的理发服务。

  这是郭巨峙北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罐”爱行动的点位之一。峙北临港产业园区位于街道北部沿海,片区内聚集了不少能源企业,随着产业发展,往返于园区的槽罐车不断增多。如何为槽罐车司务群体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提升他们对园区的满意度,成为助推园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两年前,峙北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红岸线党建联盟”,联合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浙江LNG)启动“罐”爱行动,围绕槽罐车司务人员的生活、身心等方面需求,推出改善早餐、免费理发、代收快递等服务,两年来,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师傅,血压正常,平时开车要注意安全。现在是季节交替期,不要疲劳驾驶。”在浙江LNG企业,医护志愿者罗桂杰正在为槽罐车司机量血压,结束后不忘叮嘱他们注意饮食和作息。

  健康义诊是“罐”爱行动的一项特色服务。槽罐车司务人员常年奔波在外,身体健康状况受到很大考验。针对这一现象,“罐”爱行动推出每月一次的健康义诊,由驻点浙江LNG的医护人员为司务人员提供身体检查,包括测量血压、血糖、视力等,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以前,司机们经过浙江LNG接收站总是来去匆匆。如今,大家都希望停留得久一点,趁着充装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感受一下这里的志愿服务。”郭巨街道总工会主席、红岸线党建联盟负责人张勇表示,接下来,园区将统筹各方资源,拓展更多业务,继续深化“罐”爱行动各项服务,保证活动常态化进行,通过这些细微的举措,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据了解,近两年来,通过"罐"爱行动,峙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企业共为槽罐车司务人员提供各类服务近500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