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举行
2021-09-16 10:01    记者 张晔 章应康

  本网讯(记者 张晔 章应康)又是一年送兵时,一身戎装踏征程。9月15日下午,我区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北仑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51名新兵带着亲人的牵挂与嘱托,开启了崭新的军旅生活。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退伍老兵代表为新兵们授缎带、戴红花。随后,新兵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到台前,在“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一个签名都代表着新兵们坚定的从军梦。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兵代表和退伍老兵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当兵入伍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我今年刚满18岁,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成年礼物,我一直觉得踏入军旅生涯应该是每一个男孩子的梦想。”新兵唐中凯激动地说,“我希望在军营中能更好地磨练自己,也请北仑的父老乡亲相信,我们一定能保家卫国。”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第一年。进入秋季征兵以来,区征兵办公室严格把关、精心挑选,在经过严格的体检、政考等环节后,51名政治素质强、文化水平高、身体条件好的优秀青年顺利通过挑选,奔赴军营踏上人生新征程。

  “这周我们组织了新兵的7天集中封闭式教育管理,通过封闭教育管理,使我们的新战友进一步了解部队的作息制度以及生活训练管理情况。”区人武部副部长吴绍平介绍,“51名新兵9月15日启程,基本上是按照4个批次,输送到东部、北部、西部等地区,相信青年们一定能在部队得到更好的锻炼。”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