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200多人的小村庄里
一场“爱心接力”正在上演
2021-09-16 10:01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林芳洁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林芳洁)“德明,你放心,你的房子我们会想办法给你修好的。你儿子读书我们也会想办法照顾,你就安心好好养病。”柴桥街道王家麓经济合作社支部书记王素娣握着困难群众胡德明的手说。

  王家麓社是柴桥街道最南端、人口最少的一个合作社,全社在册人口只有219人。王家麓社的胡德明今年60岁,他十几岁时,父母因病陆续过世,留下家中兄妹5人,艰难度日。40多岁才成家的胡德明,和妻子育有一子,平日靠做农活养活一家三口。生活虽然清贫,但一家和和乐乐。然而在2020年,胡德明被确诊为鼻咽癌伴颈部淋巴转移,突如其来的打击瞬间击垮了这个家庭,治疗和检查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胡德明整天卧床,失去了劳动能力,听力也受到了影响,妻子也只能放弃工作,24小时照顾他。正在上初中的儿子小胡就担起了家里的重任,一边学习一边劳作。

  区思想道德宣讲团成员钱树德、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到胡德明的情况,了解到他们一家三口一直住在一幢老房子里,因年久失修,已经破旧不堪。他们表示要出资帮助胡德明一家修建房屋。今年8月,帮扶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了:实地查看旧屋、链接慈善资源、联系装饰公司、调整设计方案、落实施工单位……

  很快,这场爱心接力也从“独角戏”变成了“大合唱”。而作为支部书记的王素娣在支部内发动捐款:50,100,500……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了捐款的队伍。很快,村里的老百姓也知道了这件事,自发来村委会表示想尽一份力。

  “老胡这家人确实非常不容易,平时我们其实也是能帮则帮,但是他自己也比较要强,以前他觉得自己能劳动,不太愿意接受我们的帮助。这次他病倒了,那我们肯定要出点力,虽然不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老胡的孩子也特别懂事,读书用功,还懂得帮衬家里。房子修好了,一家人日子过得也舒坦点。”王家麓社的党员们说。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2万元左右。

  “真的非常感动,感谢这么多党员和群众的爱心。”王素娣说,“胡德明一家的情况我们支部也会持续关注,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相信在大家的关爱下,他们的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